close
以前通常我下班回到家,瑞兒就會撲到我身上一副好像被拋棄的樣子
奶奶通常會說跟"豆腐"(大姑姑養的狗)一樣養不熟的白眼狼
我知道奶奶只是吃醋而已,其實瑞兒還是很愛奶奶的
只是因為一起床就看到奶奶一直到我回家,看到熟悉的人自然反應
不過奶奶還是每看一次就說一次(聳肩)就隨她吧

但是最近回家瑞兒也是很高興得過來牽著我
剛開始我會猜他想幹什麼
但當他每次都是同樣的動作
牽著我(或拉著我的衣服)走到房間(我們的)就開始狂敲門
當我打開門讓他進去時
他就會走到收音機前一直哇哇叫的跺腳
當然他並不是要聽收音機
他是要看我放在收音機上面的巧虎...
一次兩次..整個就無言了起來
巧虎的魅力真的有這麼大嗎?

因為巧虎有教穿襪子
所以瑞兒就很喜歡把鞋子襪子脫掉
然後再試圖將襪子穿上去
問題是他是一隻手抓著自己的腳,一隻手抓著襪子要套上去
當然是穿不上去,當嘗試了幾次後他就會生氣地亂丟襪子了
當他開始發脾氣時,我就會幫他把襪子穿好
但是通常他是生氣地又把他拖掉丟掉
有時候會覺得很不高興,但還是忍住不去揍他
而是隨他去(當他一件事情的興致過去了,就會跑去做另一件事情)
我只能說小孩子的專注力真的很短暫

接近12月了,瑞兒也快滿一歲半了(1Y6M)可是他的語言能力發展的並不是很理想
之前(1Y2M)還不太會走路時,同年齡的寶寶已經走得很好了
不過(1Y3M)突然開始愛走路,雖然走走跌跌的,但還是很愛自己站起來走
(1Y4M)時則走得相當穩,但還是喜歡顛腳尖的走,後來發現拿椅子給他玩狀況好多了
他不喜歡坐螃蟹車,只有(1Y)時讓他坐過幾次後就收起來,因為每次放進去他就大哭要人抱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顛腳尖的狀況很容易糾正過來
他會推著椅子到處走,因為推的動作是無法顛腳尖,所以很適合小孩練習走路
學步車(讓小孩推著走的那種)很奇怪的他也不愛,可能速度太快了他很容易就跌倒
當嘗試一兩次後他就死都不肯玩學步車了,繼續推著吃飯坐的小圓凳(藤編小圓椅)

回到語言發展的部分,詢問過一些同年齡媽媽,發現進度有快有慢
所以暫時放在心上,其他媽媽也說了兩歲才是語言爆炸期
想著等兩歲再來評估是否正常,但看他平常愛唱歌(自記亂哼著聽不懂的歌)
睡前很喜歡自言自語不然就亂叫著,個人覺得是在練習講話(猜想的拉)
唉,只能說有小孩後,你的世界真的都是繞著他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