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薪條的時候
有種怎麼可能的驚訝
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少之又少 整整少了五千大洋
五千夠我一個月生活費了

我不管怎麼算都不對
最後還是跑去問會計
這錢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兩千全勤我沒有
兩萬三以天計算
在扣掉颱風假不扣全勤扣薪資
扣掉連續假日不扣全勤不補假扣薪資
所以只上了15天的班
這薪水是這麼來的

真是廉價勞工阿
去找那種日薪的一天也有一千塊
而我只有七百多塊
每天還要加班到六點多
而且沒有加班費領

在這段期間內
有時候會有不想做了的念頭
雖然公司裡大家都是各管各的
但是我的上面那位小姐
好像怕我搶了她的工作似的
不太願意交我東西
常常要我站在旁邊罰站
等她拿東西給我做
有時候還要老闆娘唸她說這種東西就交給我去弄就好了
幹麻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做
然後事情永遠處理不完

看到這薪資第一個反應是
明天不想來上班了
最後還是屈服在因為要去香港
缺錢缺的兇阿!
還是乖乖的上班吧

pa但沒想到又遇到颱風了
看來又要少一天的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